网站首页/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高等继续教育视频调度会

2022-09-22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0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等继续教育视频调度会议。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徐璐,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连富出席会议,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尔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储常连回顾和总结了安徽省“十三五”以来高等继续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高等继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对推进“十四五”高等继续教育规范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对高等继续教育的全面领导,加强教材管理,推进优质数字资源共建共享;要规范继续教育办学行为,科学设置招生专业,合法合规开展招生宣传,严格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规范发展非学历教育;要推动高等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配置,加强条件建设,加快培养新时代徽工皖匠,完善终身学习服务体系;要提升高校继续教育办学治理水平,加强统筹协调,守土有责、尽责,健全监督监测机制。

会上,徐璐回顾了教育部近期印发的多份继续教育领域改革重要文件,解读了文件中对于普通高校如何办好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方向和要求。张连富从四个方面通报了近三年来安徽省成人高等学历教育招生情况。张尔桂通报了安徽省继续教育存在的六个方面问题。

视频会议结束后,吴琼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发表了讲话。她指出,我校继续教育事业正处于发展转型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终身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执行教育部大力推行继续教育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改革意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对标对表,规范办学体系,科学设置专业,完善管理制度、健全质量标准,推动我校继续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撰稿:戴俊秋  审核:韦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