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数理学院承办2024年六安市、黄山市退役军人教师资格考试专项培训示范班

2024-03-04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日,由数理学院承办的2024年六安市、黄山市退役军人教师资格考试专项培训示范班正式开班,安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韦长发、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陆健、副院长殷周平、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勇、黄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长虹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殷周平主持。

韦长发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对所有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继续教育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开展退役军人教师资格考试专项培训既是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和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途径,对提升退役军人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具有重大意义。

陆健介绍了数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培训纪律。他勉励大家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获;服从相关工作安排,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以参加此次培训为契机,力争考出理想成绩,找到职业发展的新起点,为安徽省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崔勇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和目的。 他指出,退役军人政治信念坚定、使命责任强烈、作风素质过硬,具备任教潜质,是充实中小学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有利于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改善中小学教师队伍学科结构和性别比例,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有助于发挥退役军人优势,提高就业质量,促进退役军人在新事业新岗位上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105天,将为来自六安、黄山两地的二十六名优秀退役军人提供“线上+线下”的优质培训服务。学员通过笔试(面试)集中培训、网络学习等环节,全面提升教师资格考试能力水平,为今后的从教之路打下坚实的根基。(撰稿、摄影:余戡;审核:陆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