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国培计划----2022安徽省农村地区领航校园长培养(小学教育管理)”安庆师范大学培训班“名校跟岗、驻校研修”开班式在杭州市召开

2022-10-17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国培计划----2022农村地区领航校园长培养(小学教育管理)”安庆师范大学培训班“名校跟岗、驻校研修”开班式在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举行。开班式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举行,省教育厅“国培计划”办公室主任钱雯教授、安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韦长发等线上出席会议,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陆健、副院长殷周平,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张翼文等出席线下会议。

陆健首先代表数理学院对培训班省外名校跟岗研修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项目组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给予本次“名校跟岗、驻校研修”大力支持的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等五所学校表示感谢。他还针对疫情防控、学习纪律、人身安全防范等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韦长发要求全体学员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跟岗研修学习的重要意义;珍惜难得的机会,克服各种困难,潜心跟岗学习,力争在跟岗研修中收货满满,产出更多的成果;严格遵守跟岗研修工作纪律,圆满完成跟岗研修的各项任务。

undefined

钱雯教授代表安徽省“国培计划”办公室,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学习目标。第一,加强思想政治方面的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第二,加强师德师风方面的学习,修炼高尚的教育情怀;第三,充分利用“名校跟岗、驻校研修”学习机会,深入了解教育发达地区教育改革动态、名校办学理念、治校风格,了解名校办学特色与品牌建设路径与方法,结合本校实际情况,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第四,系统总结培训以来的学习教育思想和治校风格,发挥农村地村名校长的辐射引领作用。最后,钱教授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带着问题来学,这样才能带着收获回去;第二,要虚心地向导师学习,与身边学员互相学习,学习“名校长”的治校方法,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将所学运用到自身所在单位的建设发展之中;第三,要解决好“工学矛盾”,珍惜学习机会。

undefined

会议由副院长殷周平主持,项目组全体成员和25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撰稿/摄影:范立刚    审核:殷周平 韦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