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获批安徽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认证服务中心

2022-11-29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安徽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认证服务中心备案结果的通知》,在前期申报的基础上,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研究,我校正式成为安徽省首批终身教育学分银行高校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中心。

终身教育学分银行服务体系建设,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加快技能安徽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搭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立交桥”,实现基于能力标准的普通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之间学习成果认证、积累和转换的一项重要举措。高校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中心的设立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接受多样化教育的需求,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多层次高素质人才的需要,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下一步,我校将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互联互通协同创新,畅通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与转换通道,搭建终身教育立交桥,推进教育数字化和教育评价改革,助力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服务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撰稿:林冠男 汪磊  审核:韦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