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与安庆市汽车工业协会开展合作洽谈

2022-11-28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我校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董甲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韦长发、副院长代花一行赴安庆市汽车工业协会洽谈合作事宜。市汽车工业协会会长、福田雷萨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席俊,协会秘书长郭振华等热情接待。

董甲东对安庆市汽车工业协会对电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电智学院与安庆汽车制造企业良好的合作历史,同时阐述了与安庆汽车工业协会下一步深度合作的思路和构想,希望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双方深度推进融合发展,实现共建共赢。

韦长发简要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提出了关于汽车制造相关专业人才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的设想。他表示学院将牢固树立“立足地方、服务地方”教育理念,为安庆市汽车制造企业提供人才培养的良好渠道,为企业职工提供学历提升和职业技能培训的优质教育资源。

席俊高度评价电智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近年取得的办学成果,并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安庆汽车制造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庆市汽车制造业的发展离不开高校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的有力支撑。他希望校企双方建立常态化的对接机制和对话平台,方便合作项目的沟通和实施,通过业务培训、企业进校园、学生实习实践等形式,为安庆汽车行业人力资源提升提供助力,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洽谈中,双方就下一步合作意向进行了讨论,就学校代表加入协会的人力资源委员会、为企业提供订单式人才培养方案等合作事宜达成了一致。

据悉,安庆市汽车工业协会是由我市从事汽车、汽车零部件制造、研发、服务、销售以及汽车相关工业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地区性、行业性社会团体。目前共包括雷萨股份、振宜汽车、江淮安庆分公司、福莱克斯、安簧机械、环新集团等36家会员单位。(撰稿:戴俊秋  摄影:戴俊秋  审核:韦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