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国培计划(2023)”—安徽省幼儿园高端引领人才培养项目在芜湖顺利开班

2023-10-07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3)”—安徽省幼儿园高端引领人才培养项目在芜湖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10天,采用了集中培训6天和线上自主研修4天的培训方式。集中培训期间,分期开展了来自高校和一线名师为主的集中研修和入园观摩研修。安徽师范大学的张更立教授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幼儿园数学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课程。张教授从幼儿的认知层面、操作层面说起,分析幼儿在数学领域中难以提升能力和经验的原因,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讲授数学教育中问题的对策。来自于芜湖市的名园长和名师分别从从园本教研、幼小衔接工作、园所管理等方面向大家传授最新的理念,与参训学员积极开展互动研讨,为大家答疑解惑,为参训学员返岗实践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和案例指导。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还先后赴芜湖市金域蓝湾幼儿园、芜湖市鸠江区伟星城幼儿园、芜湖市弋江区海上传奇幼儿园开展观摩研修。三所幼儿园分别通过音乐活动《民族大团结》、美术活动《长江长》为学员感悟促进幼儿手工创作能力与合作能力发展的有效探索。金域蓝湾幼儿园的原创活动课《洗一洗》、《我是特种兵》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其中联合讨论更是思维碰撞,给参训学员耳目一新。(摄影、撰稿:张梦迪 审核:高向东 韦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