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承办2022年安徽省中小学乡村首席教师培训项目

2022-08-20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7-20日,我校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中小学乡村首席教师培训项目顺利进行,全省175名初中学段乡村首席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安徽省中小学乡村首席教师培训是我校首次作为“骨干教师示范性培训省级基地”承接的培训项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她强调,振兴乡村教育,乡村教师是关键之中的关键。教育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战略支撑,其重中之重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团队要深入领会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乡村首席教师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任务驱动,精准设置研修内容,不断创新研修方式,圆满实现各项研修目标。

本次培训以“新课标视域下的教师能力提升”为主题,采用线下集中培训方式,在训前调研的基础上,邀请了长三角名校名师为学员授课,开设了《核心素养背景下课程标准执行力的提升》、《实施任务驱动的有效策略与方法》、《大单元教学下的教材理解和实施》、《核心素养背景下优秀教学设计点评与演练》、《中考试题分析与复习迎考策略》、《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若干重要概念及其对教学的启示》等针对性、实用性强的课程,深入特色民办学校安庆市外国语学校和骨干教师面对面,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教学示范、互动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撰稿、摄影:戴俊秋 国风  审核:刘燕 韦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