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国培计划(2021)”安徽省小学体育教师深度研修项目圆满完成集中培训

2022-01-14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4日,“国培计划(2021)”安徽省小学体育教师深度研修项目圆满完成2021年度集中培训。20天的研修,学员们通过所学所听所记,所闻所感所悟,汲取知识、收获启迪、感悟精神、培养作风。学习生活紧张而充实、忙碌而快乐,是收获满满的、也是发人深省。本次研修以专题讲座、主题教育、分组研讨、实训实操等形式,努力为学员们开阔视野,强化学员们的专业技能。

在主题教育环节中,邀请到安庆师范大学校长、教授闵永新,为学员们作《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的专题报告。同时,安庆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群教授的《教师情怀》从师德、师能、师标、师律、和师魂五个方面勉励学员们做1名“四有”好老师。在专题报告环节,邀请到教育部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实验组组长刘春燕博导,为学员们作《核心素养与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的专题报告。同时,还邀请到教育部师范教育认证专家、教育部第一届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专家教授王琦,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岳新坡教授分别从“如何提高体育教学质量”“如何学做科研”两个方面,为学员们将一些过去吃不透的理论得到解决,一些以前走马观花、浅尝辄止的现实问题剖析透彻。

研修期间,实践课程为学员们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研修期间,体育学院组织学员们来到独秀园、邓稼先故居和桐城六尺巷,开展国培班党日活动,使学员们学习党史、缅怀先辈们为祖国强盛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同时,组织学员们来到安庆市第十六中学、开发区实验学校、四照园小学,通过观摩中小学优秀教师轮滑、花样跳绳、陆地冰壶等优质公开课,为学员今后的学科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国培项目时长三年,分为集中培训、跟岗实践、网络研修三种形式,学员成果产出为“六个一计划”,分别是:展示个人教学思想与模式的一节公开课、组织一次以参训者有关教学主张与教学模式的研讨会、探究个人教学主张与教学模式的一个课题研究、阐述个人教学主张与教学模式核心内容的一篇专业文章(公开发表)、系统展示个人教学主张与教学模式的一本专著写作、围绕个人教学主张与教学模式开展工作室研修活动。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较鲜明教育思想和教学模式、能够引领安徽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体育教师和卓越小学体育教师。(撰稿:贾恩峰 游长江  摄影:齐皖江  审核:林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