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国培计划(2021)”安徽省体育音乐美术等薄弱学科教师深度研修班(义务教育全学段音乐)第一期跟岗实践研修线上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03-20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0日,“国培计划”安徽省体育音乐美术等薄弱学科教师深度研修班(义务教育全学段音乐)第一期跟岗实践研修线上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安徽省教科院音乐教研员余含、合肥市教科院音乐教研员蒋婷婷、合肥市包河区音乐教研员陈浩出席会议,承训单位领导、项目组成员、实践指导老师、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音乐学院副院长徐冉主持。

  余含对国培跟岗研修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感谢安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对合肥市教研团队的信任。她指出,合肥市音乐教研团队水平高,教研风气正,教研理念先进,教研热情高涨,具有做好跟岗指导工作的先决条件。她要求合肥教研团队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把线上跟岗教学教研工作做好。她鼓励学员要克服困难,协调好本职工作与跟岗培训学习,抓住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她认为,安庆师大音乐学院在本次国培中起到关键的纽带作用,应切实做好线上跟岗培训的保障工作。

  徐冉向余含、蒋婷婷率领的合肥市音乐教研团队对项目的关心和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对学员克服困难投入学习表示赞赏。他强调,此次国培机会来之不易,学员们要努力克服困难,保证培训质量,同时加强与实践导师、理论导师的交流,力争学有所获。徐冉代表承训单位表态,做好后勤,做好协调,做好服务,确保本阶段跟岗研修任务顺利进行。

  会上,项目负责人彭传山介绍了此次跟岗研修的培训任务、培训细则、培训方式、师训宝和腾讯会议等平台的操作方法。合肥第45中学刘双宁代表实践导师发言。陈舒婷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

  此次跟岗研修为期47天,现阶段因疫情原因实行线上跟岗研修,后续可视疫情情况动态调整研修形式。(撰稿:方尧杨 编辑:江伟 审核:徐冉 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