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顺利完成第6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2022-09-26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4日至25日,第6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共有1171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工作组织有序、保障有力。

考试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到实验实训中心大楼各考场进行巡视和督查,全面了解技术支持和考试组织情况,重点查看了疫情防控保障措施等工作,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提高考务组织责任感,保障考试顺利完成。

我校是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安庆市唯一考点,考务组织工作由继续教育学院承担。考试准备期间,继续教育学院制定了《安庆师范大学考点考务工作方案》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协调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做好技术保障、安全保卫、网络支持、电力保障、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报名环节,编写《考生须知》并通过短信和网络平台等多渠道告知考生相关注意事项;考场准备环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预案做好考场消毒和隔离考场等相关准备工作,并对考试机位和电力系统进行了检测和维修;考生入场环节,对所有考生进行体温监测,扫描健康码行程码,核查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检查、收发考生健康声明书;考试期间,实时做好考场电子屏监护和巡考工作。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是国内重要的计算机水平考察体系。我校从2009年成为考点,截止目前共组织26次,服务约7万多名考生,帮助约2万名考生考取计算机等级证书。(撰稿:戴俊秋  摄影:牛贝  审核:韦长发  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