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我校举行第二批新疆骨干双语教师强化培训班结业典礼

2018-07-11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79日上午,我校承办的第二批新疆皮山县骨干双语教师强化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会议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及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燕主持。


张群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张校长指出,做好双语教师培训,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教育部支援新疆双语教学工作精神的一项国家级培训,是国家支援西部大开发、建设和谐社会、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新疆中小学教师整体素质和汉语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张校长认为,经过系统培训学习,学员大家在汉语水平、汉语教学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方面,有了明显的提高,他向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顺利结业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次培训班付出大量辛勤劳动的各单位表示感谢。张校长最后对即将告别美丽的安庆师大、踏上归程的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心存感恩,回报社会,做报效祖国、奉献新疆的先行者。二是希望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做双语教育的实践者和思想的传播者,做双语教学工作的排头兵。三是希望大家牢记嘱托,成为民族团结的使者、友谊传播的使者,把安庆师大师生对新疆人民的美好祝愿带回去,把汉维友谊的种子播洒开来,用真情架设起皖疆两地友谊的桥梁。


结业典礼上,张校长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向学员们分别颁发了优秀学员荣誉证书和培训班结业证书。文学院院长汪祚民宣读了《新疆骨干双语教师强化培训班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文学院教师卢娇代表授课教师发言,她分享了与学员朝夕相处间的情谊,她借用唐代诗人王维的“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一句诗来表达与学员的依依惜别之情。培训班班长阿巴拜科日·奥斯曼代表学员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安庆师大学习时光的点点滴滴,真挚感谢了学校对培训工作的精心组织与周密安排,表示一定把老师们传授的汉语能力,运用到日后的教学工作中去。

  典礼结束后,张校长和相关负责同志在行政楼前与全体学员一起合影留念,欢送学员踏上返疆的归程。(陈寿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