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我院召开2017年函授站成教工作会议

2017-12-29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7日下午,我院召开2017年函授站成教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我院负责同志及教务科、行政科有关同志,淮南函授站、阜阳函授站负责同志和相关管理人员。会议通报了2017年成招录取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新生通知书发放及缴费卡办理工作、寒假面授教学安排、2017届成教毕业生工作、学位申报工作、规范休学手续、毕业生电子摄像及催促欠费学员补交学费等事宜。


 



我院已经圆满完成2017年成招录取工作,共录取高起本、专升本新生1123人,各专业招生情况良好。要求函授站配合做好新生报到入学工作。

    会议要求函授站尽快确定新生报到及面授时间,要高度重视并做好寒假面授和五一毕业生补考的准备工作。我院将按照教学计划安排寒假及五一面授课程,聘请授课教师授课及监考。请各函授站加大面授教学管理,执行签到考勤制度,严肃考试纪律。所授课程及补考均要有考勤表、考试试卷及成绩册,重视教学运行材料的归类和整理。

会议通报了成教学位申报工作流程。根据我校相关规定,非外语专业学员需通过学位外语考试、外语专业学员需通过法语考试方可申请学位。2018届毕业生在4月还有最后一次考试机会,补报名时间在3月,请各函授站在寒假面授期间做好宣传工作,考试成绩出来后连同学位申请材料及时报给我院。

会议研究决定了规范休学手续相关问题的处理办法。要求各函授站认真配合我院学籍管理工作,规范休学手续,严格把关,对于满足休学条件者要有相关申请材料,休学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一年。休学期满要及时办理复学手续。

会议研究决定了往届欠费毕业生的处理方法。对于往届毕业生欠费经多次催缴仍不补缴的,我院将按照相关规定注销其毕业证书。函授站要通知到位,加大催缴力度。

会议还听取了函授站负责同志的意见和建议。我院各科室的同志就有关具体工作与函授站负责同志进行了对接。最后会议要求各函授站要把工作落在实处。面授、电子摄像等工作要利用各种渠道通知到学员,讲明利害关系,明确责任。重视档案建设,以备检备查。加大投入和管理力度,规范办学行为,保证办学质量,维护我校学历继续教育良好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