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度函授站工作会议

2022-01-13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总结继续教育函授站点工作、做好启用继续教育教务管理系统的准备工作,1月12日,我校召开函授站年度工作总结暨教务管理系统培训会议,各函授站负责人与学历继续教育管理人员、二级学院成教教务管理人员、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燕主持会议。

 

刘燕分析了当前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教学和函授站管理做了全面部署,教育学历部和行政服务部负责人还就近期主要工作和签署办学协议等方面事宜作出安排。刘燕强调,各函授站要提高责任意识,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厘清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加强管理,推进综合改革;要提高规范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国家关于函授办学管理规定,在招生宣传、学费收取、教学管理环节合规合法;要提高质量意识,重视内涵建设,提升教学和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各函授站负责人就成招专业设置、成教生源组织宣传、函授站面授教学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管理办法》、《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安徽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广告发布管理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等文件。

上海树维科技公司技术人员就新教务管理系统的运行进行了讲解。(撰稿:周隆  摄像:戴俊秋、汪磊  审核: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