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交流研讨

2022-09-26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交流研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交流。会议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专题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的109篇文稿,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实践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聆听时代的声音、回应时代的呼唤,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作出深邃思考和科学回答,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和战略家的理论创新和创造勇气,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理论结晶和思想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对党的领导地位的进一步明晰,是我国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准确理解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

会上,各位党员结合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畅谈了贯彻落实的思路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懂悟透,以科学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戴俊秋  审核:韦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