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2-07-04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收看了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认真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从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成效与经验,从十二个方面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做好反腐败斗争的具体策略与方法,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新时代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认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其核心要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密结合学校继续教育发展实际,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杜绝惯性思维,着力聚焦微腐败、隐形腐败等风险点,规范工作程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言近旨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香港特区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为香港在政治上指明了方向、经济上提振了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懈努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科学的理念方法、扎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有关内容。(撰稿、摄影:戴俊秋  审核:韦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