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赴金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21-11-29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于近日赴金寨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感悟红色力量,弘扬大别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瞻仰红军纪念堂,吊唁大厅陈列老红军照片、英名册、红军雕塑及在金寨组建和战斗过的十一支红军队伍序列表,重温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向烈士表达深深的哀思;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在革命战争年代,金寨10万儿女为共和国的建立英勇捐躯。在建国初期,为响应毛主席“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伟大号召,金寨境内修建了梅山、响洪甸两大水库,淹没10万亩良田,10万老区人民因此告别世代生存的家园。这三个“十万”,生动体现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万众一心、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

    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净化洗涤心灵,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紧密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和自身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撰稿:周隆  摄影:吴义江 汪磊  审核:刘燕)